首页 > 招生入学 > 招生简章

威海市实验外国语学校

2024年招生方案

一、威海市实验外国语学校简介

威海市实验外国语学校是为了满足威海市民对于多元化教育的需求,由威海市政府主导,经威海市教育局批准,由威海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举办、上海远播教育集团全资子公司——威海远播崇德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管理运营,威海市教育局直属的全日制高中。

以普通高中教育为主要方向,以外语教学、小语种高考升学为特色,国际方向留学为亮点,以培养推动未来社会发展的人为己任,开设有面向国内升学的普通高中班和面向出国留学的国际班,涵盖英语、西班牙语、日语、俄语、韩语等多种语言项目,拓展艺术高考、多元化升学之路,满足学生的不同需求。

二、办学形式

  1. 学籍注册:山东省普通高中学籍。
  2. 高中学制:三年。
  3. 班额设置:采取小班制教育,每个教学班30人左右。

三、招生计划

  1. 招生人数:中心城区200人,荣成5人,文登2人,乳山5人。
  2. 招生对象:品质优良、身心健康、学业优异的初中应届毕业生。
  3. 招生范围:威海市域内。

四、招生项目与课程设置

为了给学生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满足不同学生家庭的需求,威海市实验外国语学校分别设立了普通高中班;英语、日语、西班牙语、韩语、德语、俄语等国际留学项目班以及外籍留学生等项目班。

项目分类 普通高中班 国际留学班
项目 高考项目 英语项目
日语项目
俄语/西班牙语项目
韩语/德语项目
升学路径
  • 国内高校
  • 高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英美澳加等国/爱尔兰、新加坡、匈牙利、瑞士等
日本高校
俄罗斯高校/西班牙、阿根廷高校
韩国/德国高校

普通高中班项目:

普通高中班(简称普高班),是为计划在国内接受高等教育的学生提供的项目。进入普高班就读的学生,在完成山东省普通高中课程的基础上,可以从英语、日语、俄语和西班牙语中任选一项,作为高考外语的考试语种。学校配备全职小语种教师和外教团队,实行分层走班,小班额授课;学生零基础学习,强化语言特色,全面提升学习能力。

三年学习期满,参加全国高考,升入国内高校,国内高校的小语种项目,国内高校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也可通过高考成绩,申请俄语、西班牙语留学直通车项目。普高班还拓展音体美特招道路,学生学习期满可通过艺术特长升入国内、国外大学。

国际留学班-英语项目:

英语是世界第一大语言,同时,英语项目也是学生需求最多、择校选择最灵活的留学项目。学校坚持以山东省高中课程为基础,夯实学科知识,达到山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标准的同时,开设专业外语语言课程,满足留学申请对雅思、托福等语言等级水平考试的要求。

同时,依托上海远播教育集团丰富的海外名校资源、完善的生涯规划和升学指导体系,以及高端的信息数据库资源,为学生冲刺世界顶尖名校提供机会。

国际留学班-日语项目:

日本作为我国的近邻,教育资源丰富,留学费用适中。近年来,因地理位置,气候条件,文化背景、社会治安等优势,留学日本成为越来越多学生家长的选择。

学校立足社会需求,帮助学生夯实高中学科基础的同时,学习专业日语课程,满足留学申请对日语等级水平以及留学生考试和日本高校校考的要求。

国际留学班-西班牙语项目:

近年来我国与南美洲国家政治互信不断加强,经贸往来日益密切,西语人才需求快速增加。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对于具备小语种技能的人才需求量更是成倍增加。西班牙语项目留学成本低、就业前景好。

学校立足社会需求,帮助学生在高中期间,夯实学科基础的同时,学习专业西班牙语语言课程,满足留学申请对西语语言等级水平考试及西班牙、阿根廷高校入学考试的要求。依托集团办学优势,学校为学生提供专业的一对一升学指导服务。

国际留学班-俄语项目:

近年来,随着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巩固和深化、“一带一路”经济带上近20个俄语国家为中国的俄语人才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平台。

学校立足社会需求,帮助学生在高中期间,夯实学科基础的同时,学习专业俄语语言课程,满足留学申请对俄语语言等级水平考试及俄罗斯高校入学考试的要求。同时,学校为学生提供专业的一对一升学指导服务。

国际留学班-韩语项目:

威海是中国陆地与韩国直线距离最近的城市,贸易往来较多,中韩文化一脉相承,饮食相仿,气候相近,赴韩留学成为不少家庭的选择。

学校立足社会需求,帮助学生在高中期间,夯实学科基础的同时,学习专业韩语语言课程,满足留学申请对韩语语言等级水平考试及韩国高校入学考试的要求。同时,学校为学生提供专业的一对一升学指导服务。

五、收费标准

1. 普通高中班:叁万元/年;

2. 国际留学项目班:伍万元/年;

3. 教材费、食宿费、校服等其它杂费根据学校统一标准收取。

六、录取方式

凡报考威海市实验外国语学校,考生可通过“威海市高中段学校统一考试招生录取管理系统”进行网上志愿填报。中考分数公布后,学校划定录取分数线,符合招录条件的初中毕业生可携带准考证和中考成绩(特长生携带专业合格证明),到我校报名面试。面试合格的,按报名和缴费先后顺序录取,额满为止。

特别提示:了解招生项目和报考详情,请致电咨询!

七、校址及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古寨东路119号

学校网址:www.weishiwai.org

咨询电话:0631-5812773、5191519

微信公众号:威实外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