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资讯 > 详情

威实外特别的三八节——“走出去,带回来”加拿大学习分享会

“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我们威实外用这种特殊的方式来庆祝——举行赴加拿大访学团学习分享会。

TIM截图20190306145501.png

2月9日-17日,我校四名教师远赴加拿大参加了为期六天的教学法培训。在加拿大顶尖的综合类研究大学——TOP2 的维多利亚大学(UVIC),威实外的老师们学习了中国与加拿大教育系统的区别,参与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法的培训和讨论、听取了项目学习法的公开课、观摩了加拿大的音乐和体育课堂、与加方教师交流教学经验。

TIM截图20190306151055.png

威实外召开赴加拿大学习分享会。青年教师王瀛彬用幻灯片将本次学习的重点内容进行了回顾,将六天的培训内容逐一展现在老师们面前。夏俊平老师在分享中说道:通过学习,感受到西方的教育讲究的是过程可量化,结果可测评;对于老师而言,要更多考虑提出一个怎样的问题才是一个好问题。

TIM截图20190306151104.png

谭英老师对这次学习经历中的小组合作印象深刻,希望以此能够进一步完善和改进威实外当前的课堂教学模式;此外,她提议在学生社团中也可以加入项目性学习的模式。张杰校长认为备课这个环节作为教学的重要一环,应该加以重视,所有课堂的教学形式都需要在备课中精心设计,真正体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因此也建议多安排教师进行集体备课,以便于打造真正高效的课堂。

TIM截图20190306151113.png

通过这次加拿大学习,访学团的教师们向威实外全体教师带来了西方的教育理念与方法,相信这些方法一定能够在未来教学实践中“西为中用”,去促进和提高我们的课堂教学质量。


预约看校

预约看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