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资讯 > 详情

王鲁明在教育工作现场会上强调:开好思想政治理论课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4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王鲁明主持召开教育工作现场会,现场办公解决困难问题,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开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刘广华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428090735.jpg

微信图片_20190428094303.jpg

王鲁明一行首先来到码头小学和威海八中,详细了解学校办学理念、师资队伍、特色课程等情况,希望学校进一步发挥自身办学特色,下更大力气培养学生思想品德和综合素质,增强学生学习兴趣和自信心,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428094307.jpg

微信图片_20190428094315.jpg

微信图片_20190428094319.jpg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全市教育工作相关情况,高长春、张艳春、刘中山、王顺海、徐春晓、苗芃、王洪志、战元川、安婷婷、杨永霞、王建波、刘玉乙、孙连福、姚芳、李霞、丁莉莉、刘丽娟、张福静、王红妮、冀小丽等教育工作者先后发言,从不同角度谈了认识体会,并就学校软硬件设施建设、经费待遇补贴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王鲁明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深入交流,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大家反映的困难问题,尽快研究解决的办法。

微信图片_20190428094323.jpg

王鲁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教育发展的重大问题,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学校思想政治理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下大气力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引导学生从小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从一点一滴促进理想信念、美好品德、行为习惯养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按照“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要求,配齐配强思政课专兼职教师,提高教师思想理论素养和专业水平。要创新方式方法,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特点和兴趣爱好、思想实际,充分利用威海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增强互动体验式教学,让思政课丰富多彩、生动活泼、喜闻乐见、入心入脑。

王鲁明强调,建设精致城市离不开高质量、高水平的教育。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继续创新、继续求索,立足长远、着眼未来,强化系统的超前谋划和整体布局,让教育更好满足城市发展需要和人民群众需求。要全面推进优质均衡教育,不断缩小区域之间、城市与农村之间教育资源、教育水平等的差距。要重视素质教育,坚持“一校一品”特色办学,为学生综合素质提高和专业特长培育提供良好环境。要把教师队伍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持续开展教师培训活动,培养一大批政治素质过硬、有责任、有担当、有情怀的优秀教师队伍。要聚焦校园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校舍安全、校园周边治安安全等工作,全面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要坚持精雕细刻、精心管护,下绣花功夫打造花园式校园、绿色生态校园、精致精美校园。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党建工作统领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增强学校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经常研究教育工作,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关心关爱教师,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教育、关心教师、支持学校建设的浓厚氛围。

来源:威海日报

预约看校

预约看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