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资讯 > 详情

一场生动的艺术教育

还记得4月28日威实外全体师生赴威海市图书馆,参观田夫版画、藏书票作品展吗?田夫老师又与我们见面啦,5月17日,他来到威实外,为同学们讲述了版画的相关知识。

一场生动的艺术教育

 

讲座分为版画概论、版画特征、版画分类、铜版画的演变发展、铜版画的技法、铜版画作品欣赏几大部分。你知道世界上的第一幅版画起源于中国吗?发现于敦煌的金刚经《祗树给孤独园图》是迄今为止发现的世界上最早的版画。版画起源于我国,发展于西方,鲁迅先生生命的最后12年为版画在中国的宣传与推广做出了非常重大的贡献。

一场生动的艺术教育

 

版画分为凸版版画,平版版画、孔版版画,凹版版画。田夫老师向师生们介绍了铜版画的制作方法,刻印的全套工具,印画所用机器,并详细解读赏析了近现代众多知名版画画家的作品。

一场生动的艺术教育

 

田夫老师对艺术持有严谨的态度,这一点也表现在了他为人的点点滴滴上,他还教育同学们,要“言为心声”,多吸取知识,充实自己,说话自然会表现出来,举手投足自然会令人刮目相看。

一场生动的艺术教育

 

艺术即人生,田夫老师用他的知识、想法和经历感染了在场的师生们,提高他们美学造诣的同时,也为他们在人生道路上指引了方向。

预约看校

预约看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