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资讯 > 详情

同样是上普高,他们为什么选择威实外?

作为威海市教育局直属的国际化高中,威海市实验外国语学校已逐渐成为中考生升学的新选择。有些还不太了解威实外的家长提出疑问:外国语学校是不是将来都要出国呀?其实,学校既有面向出国方向培养的国际班,也有面向国内高考的普高特色班。如果要问这里的普高特色班与其他高中相比,有什么优势?乐在其中的学生最有发言权!

同样是上普高,他们为什么选择威实外?

 

同样是上普高,他们为什么选择威实外?

 

“一、二中老师任教,我是被这里的好老师吸引来的!”

戚同学是一个阳光自信的女孩,在威实外普高班的这一年时间,她说自己最大的成长是学习习惯、学习态度上的改变。

“以前我特别不喜欢学习,能有这么大的改变,是因为老师的帮助。” 戚同学说,第一次走进威实外,是被博学又有爱的语文张薏老师所吸引,入学之后才发现,原来这里有这么多好老师:对学生严中有爱的英语兼班主任谭英老师,来自威海一中,任教近30年,担任班主任工作17年、备课组长5年;数学徐彩华老师,曾获威海二中首届骨干教师、市直优秀教师;语文教师金源萍,原威海一中教师,威海市语文学科带头人,有30多年班主任工作经历……

同样是上普高,他们为什么选择威实外?

 

同样是上普高,他们为什么选择威实外?

 

姜同学的中考成绩是391分,当初自己选择来威实外,也是因为喜欢这里先进的教育理念和老师。“不管你的成绩好坏,只要有上进心,老师们都会全心全意帮助你提升。在威实外我第一次感觉学习也是一件快乐的事,现在的成绩也提升到全班前两名。”

同样是上普高,他们为什么选择威实外?

 

优秀的师资

威实外师资力量雄厚,普高班主要课程授课教师来自威海一中、二中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老师们不仅教学水平高、经验丰富,也以他们的师德师风和人格魅力,吸引着学生们。

“小班化教学,老师能关注到我们每一个人”

对于刘同学来说,无论是小学还是中学,他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被老师关注。

刘同学读初中时学习成绩不好,因为班级学生多,老师们不能每个人都照顾到,所以他自称是“边缘学生”,自己也基本放弃了学习。进入威实外后,20人左右的班额让老师能关注到每一个人,在课堂上有听不懂的地方,老师能给予一对一辅导。“看到我的英语学科比较薄弱,班主任谭老师经常利用休息时间给我单独辅导;我的育人导师宋文达老师虽然不是我们的任课教师,但也经常利用晚睡前的时间,把我叫到他的宿舍抽写单词……”

更小的班额

威实外普高班每班不超过30人,实行分层走读;小班化教学,让老师关注到每一个学生、更好地因材施教,让学生充分享受各种教育资源,促进每一个学生全面而富有个性的发展。

同样是上普高,他们为什么选择威实外?

 

“强化英语,将来可以选择的好大学更多了!”

曲同学在初中阶段曾在外地一所国际学校就读过,当得知威海有了国际高中后,她和父母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这里。

学校的生涯规划指导老师也从入学起就给每个人进行了规划指导,在威实外就读期间,曲同学有了更加明确的努力方向。“学校强化对英语的学习,不仅有日常的英语课,每周还有外教口语。我的英语成绩也有了很大提升,我将来考大学可以选择的好学校就更多了!”

曲同学说,除了加强学习外,学校更看重对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

演讲比赛、升旗仪式等,都给每个人提供展示的机会。

同样是上普高,他们为什么选择威实外?

 

同样是上普高,他们为什么选择威实外?

 

出口多元化

学生毕业可选择国内大学;可以选择国内高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或海外大学的中国分校,如上海纽约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等;也可以就读香港大学附属学院,或留学新加坡等。另外,英语强化课程,能让学生在中国高校自主招生考试中占有很大优势。举例来说,对外经贸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初审共通过280人,其中有271人具有雅思6.5或同等水平的托福成绩,可见英语特色在高校自招中的重要性。

另外,学生们均表示,学校实行寄宿制,在锻炼了他们的独立能力、与人相处能力,让他们学会宽容的同时,在学习上也大有好处。每天晚自习期间,他们都有教师陪伴,任课教师也并非单纯地值班、看班,而是根据学科需求跟班答疑、一对一辅导。当天课堂上没有掌握的知识点,都可以在晚自习期间在老师的辅导下,被更好地消化、吸收。

同样是上普高,他们为什么选择威实外?

 

同样是上普高,他们为什么选择威实外?

 

虽然每个人的感受不同,但他们的共同点是:都能在这里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愉悦的学习和成长之路!

走进威实外,遇见美好未来,

期待下一个走进威实外的你!

预约访校请致电:

0631-5812773

0631-5191519

预约看校

预约看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