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资讯 > 详情

说普通话 写规范字 做文明人 树新风尚

规范使用语言文字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学校是推广普通话和规范用字的主要阵地,广大师生是推广普通话和规范用字的骨干力量。为进一步推进语言文字规范使用,创建文明校园,我们大力呼吁全校师生,从我做起,人人说好普通话,人人使用规范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家庭、影响社会,创造一个良好的语言文字环境,提升我校的综合形象。现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1、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增强语言文字规范化的法律意识、公民意识。

      2、全校师生积极学习、使用普通话。要把说普通话和维护祖国语言的纯洁与健康同热爱祖国结合起来,使说好普通话成为一种维护民族荣誉、崇尚祖国汉语言文化的行为。

      3、教师使用普通话授课,使用规范汉字板书。

      4、学生使用普通话提问和回答问题,学生作业必须使用规范汉字,教师要对不规范的语言、文字行为进行指正。

      5、在工作、学习过程中,教师之间、师生之间、学生之间的交流应使用普通话,从而形成良好的语言交际环境。

      6、学校师生各种集会要使用普通话讲话或发言。

      7、学校各个部门主办的宣传橱窗、张贴的通知或告示,各个班级创办的板报、墙报、手抄报、班训等文字必须使用规范汉字,不写错字、别字、繁体字、简化字,发现错别字及时改正。

      8、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说粗话和脏话,在各种场合通过使用普通话和文明语来塑造良好的个人形象,为建立文明班级、文明校园献出我们的微薄之力。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普通话同青春携手,文明语和时尚并肩,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树新风尚,以实际行动“构建和谐语言生活,营造共有精神家园”。相信在我们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校园一定会成为环境优雅、语言规范、精神文明的和谐校园。


                                                                                                                                                威实外语言文字工作领导小组


预约看校

预约看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