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资讯 > 详情

[教师风采] 我校两位教师为“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添砖加瓦

       9月30日至10月1日,2017年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威海超级铁人三项系列赛于半月湾铁人三项专业赛场举办。我校作为威海铁人三项比赛的支持单位之一,也派出两位优秀教师(李战勇、王颖)作为服务团队的一员参与到了这次比赛之中,为此次比赛的顺利开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国庆铁三3.jpg


(国际铁联秘书长安东尼奥先生接受采访)

 

 我校西语教师王颖,作为此次铁三志愿者团队中唯一一位西语翻译员,负责比赛中所有西语国家运动员的赛前接机、翻译和赛后送机等工作,比赛前选手们陆续抵达威海,王老师陆续接机5次,直到比赛前一晚12点才结束最后一次接机工作。比赛两天时间里,她作为国际铁联秘书长安东尼奥先生(Antonio Arimany Secretary General of the International Triathlon Union(ITU))先生的随身翻译员,必须寸步不离比赛现场,陪同他了解当时比赛的情况,帮他和市领导以及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的领导交流铁人三项运动在中国和威海的开展情况等。王老师专业的外语能力、积极的工作态度获得了大赛组委会的高度赞赏。

 王老师毕业于青岛大学西班牙语专业, 西班牙语专业八级,英语六级,曾被“孔子学院”公派西班牙公立学校海外执教两年。她思路敏捷开阔,课堂设计趣味性强,她的课程互动性强,深受学生欢迎。



国庆铁三1.jpg


(风采展示:王颖老师和安东尼奥先生的合影)

 

我校体育教师李战勇担任转换区组的裁判员,负责协调转换区的工作,包括赛前场地布置,设备检查,运动员引导,规范运动员自行车和个人物品摆放以及其他相关赛事服务工作等,工作非常辛苦且繁杂,所有裁判都是每天从凌晨4点半开始,忙到晚上8点直到最后一名运动员领取自行车离开赛场,还需要准备第二天的场地及号码牌布置等,有时甚至忙到半夜才能回家。李老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威实外教职工的优秀精神面貌。

李老师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教学硕士专业,中学一级教师,威海名师,威海市武术协会副秘书长,威海市马拉松协会理事,特聘教练。曾在2012年威海铁人三项比赛中荣获男子组水陆两项第二名的好成绩,多次参与威海市铁人三项、市运动会等各类大型比赛的裁判,他工作态度认真、为人纯粹温和,专业技能精湛。


国庆铁三2.jpg


(李战永老师在比赛现场)

 

铁人三项起源于美国。1974年2月17日,一群体育官员聚集在夏威夷群岛的一个酒吧里争论:世界上究竟哪一种体育运动项目最具有刺激性,挑战性;最能考验人的意志和体能?有说橄榄球、渡海游泳、足球,还有说长距离自行车、登山马拉松等等,他们各抒己见,争论不休。最后,美国海军准将约翰·科林斯提出:谁能在一天之内在波涛汹涌的大海游泳3.8公里,再环岛骑自行车180公里,最后跑完42.195公里的马拉松全程,中途不得停留,谁就是真正的铁人。由此铁人三项运动诞生,并迅速风靡全球,目前全世界参加铁人三项运动训练和比赛的人数已达到500多万人,每年在世界各地举行的大小铁人三项赛事有三千多次。

2017年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是奥运系列赛,与以往相比,赛事全面升级,竞技水平更高、赛道难度更大、奖金更高、竞争更为激烈。这也是我市首次举办标准距离铁人三项世界杯赛。运动员需依次完成1.5千米游泳、40千米骑行、10千米跑步,竞赛总距离51.5千米,本次比赛共吸引了中国、巴西、新西兰等22个国家的89名运动员参加。

 

国庆铁三4.jpg

 (运动员参加自行车项目的比赛)



(文/孙江艳   审/张竞圆)

预约看校

预约看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