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资讯 > 详情

我校《智慧家庭大讲堂》系列公益课程正式开讲

10月14日下午,威海市实验外国语学校《金老师智慧家庭大讲堂》首堂课程---《怎样和孩子更有聊,你聊对了吗?》,在威实外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智慧家庭大讲堂》是我校历时多月精心打造的公益课程,除了面向本校学生家长之外,也邀请全市范围内有意识提高自我的家长共同参与,希望能将本校吸纳的威海优秀教育资源与所在社区共享,造福更多家庭。


 4.jpg

 

金源萍老师,原威海一中教师,中学高级教师,市级语文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和教育课程改革先进个人。拥有30多年班主任管理及一线教学经验,近年来利用业余时间系统的研究和学习了心理学课程,是威海市一线教育工作者中,拥有NLP(意为神经语言程序学)执行师资格的唯一一人。在金老师的组织引导下,整堂课程在轻松热烈的启发和互动氛围中展开,家长们组成U型小组分团队深入探讨和交流。针对很多提出的生活中各种“我受够了”等困扰内心深处已久的病毒,金老师深入分析了这些代表性问题背后的病毒性信念,并给出了分辨和解决问题的方法。“育儿先育己”,亲子教育问题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不可协调,我们家长有时只需要的试着改变一下自己的思维模式即可。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很受启发,希望今后能更多的参与进来。


 5.jpg

 

我校教学督导——著名教育学者熊丙奇先生也第一时间来到活动现场,向与会家长们分享了他在家庭教育工作中的一些看法和建议,并对家长在亲子沟通中应该注意的理解与尊重,以及如何与孩子达成共识等问题上展开讨论。


 3.jpg


 熊丙奇,教育学者,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上海交通大学编审,中国高校校报协会副会长,上海市高校校报研究会理事长,博士。主编、编著、著作图书有《大学有问题》、《体制迷墙》、《天下无墙》、《大学生创业》等20种30余版次。为新京报、北京青年报、东方早报、南方都市报、深圳晶报、珠江晚报、现代教育报等报专栏作者。 


 6.jpg


本学期《金老师智慧家庭大讲堂》一共六堂课,每两周举办一次,主题分别选取了当下具有代表性的亲子教育问题进行探讨(具体如下),如果有家长也想参与进来,或者了解更多我校信息,请关注我校微信公众号“威海市实验外国语学校”,在线报名即可。 




2017.10.14  第一课       怎样和孩子更有聊,你聊对了吗?

2017.10.28  第二课       看看你是哪种类型的家长,手把手教你建立妥妥的亲子关系!

2017.11.11  第三课       孩子的不良行为是怎么回事?修复它的秘诀在哪里?

2017.11.25  第四课       你给孩子的“身心主机”里都安装了哪些软件? 

2017.12.09  第五课       你“以为这样”就能给孩子带来真正的自尊自信吗?

2017.12.23  第六课       家长必须学会的几件事,你知道多少?



weixin.jpg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我校微信公众号





(文/孙江艳   审/张竞圆)


预约看校

预约看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