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资讯 > 详情

威实外举行秋季登山活动

“登高,使人心旷;临流,使人意远。”,2017年10月21日,威实外首次秋季登山活动如期举行。我校70余名师生及学生家长在校长邹宏宇、执行校长苗芃、学生发展处主任贾志业以及体育老师李战勇的带领下,前往里口山进行了为期半天的徒步登山活动。

 112.jpg

本次徒步从福德庄村东出发,途径佛顶(大青顶),沿里口山健身步道一路前行,最后由石门夼下山,全程约12公里,用时5小时。出发前李战勇老师进行了详尽的行前指导,从登山装备、活动路线,到安全注意事项、紧急安全预案等进行了充分说明。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早上8点20分,登山小队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浩浩荡荡地出发了。一个人登顶成功很容易,但是带领一个团队都顺利登顶是有难度的。山路蜿蜒崎岖,队员们彼此鼓励,相互帮助,一路上欢声笑语,往日被宠爱的“孩子”成了父母们有力的依靠,充分展现了威实外学生的优良品质。登到山顶的那一刻,队员们都发出了沸腾的欢呼声,美丽的威海市区尽收眼底。队员们在山顶共进午餐,令人感动的是有几位家长出发前忙了一天,做了大量丰盛的午餐,家长、学生和老师们品尝着美食、观赏着美景,更品味着登顶的喜悦。

113.jpg 

休息过后,大家重振旗鼓、热情激昂的开始了后半段的征程。“风景都在沿途”,师生们分为两个小队,分别在邹校长的带领下挑战高难度的仙姑顶路线,以及在苗校长带领下徒步风景秀丽的的石门夼路线。最终所有队员都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了本次登山活动。

115.jpg

活动后,同学们感慨万分,表示站在山顶看着身后远处的信号塔,不敢相信这中间一座又一座的大山,真的是自己一步一步走过来的!并深刻体会了以前只停留在书本中的内容:“而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王安石”

110.jpg

本次登山活动,实践了威实外“亲其师,而信其道”的教育理念,不仅加强了师生间的沟通交流,增强了学生的团队精神,密切联系了家长,更让同学们探索自然的过程中,潜移默化的体会人生、体会学习、体会运动精神。

114.jpg 


(文/孙江艳   审/张竞圆)

预约看校

预约看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