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资讯 > 详情

威海市实验外国语学校两学子喜获国际奖项

3月12日,威海市实验外国语学校传来喜讯,该校李明月、曲倬萱两名学子荣获国际奖项——2018复星保德信青少年社区志愿奖。该奖项是美国授予青少年的社区义工服务奖项。

据介绍,复星保德信青少年社区志愿奖在全世界12-18岁青少年当中开展,2013年起,该奖项进入中国地区。每一年,该奖项都会评选出30名优秀志愿者和15名明星志愿者,并在15名明星志愿者中选出2名慈善大使,赴美国华盛顿参加全球颁奖盛典。李明月和曲倬萱在学校的推荐下,将自己担当社区志愿者的经历,提交了英文材料,经过严格的书面材料审查,荣获青少年社区志愿奖。李明月获得山东地区“优秀志愿者”,曲倬萱获得“璀璨星辰奖”。

获奖学子曲倬萱(左)和李明月(右)。威海晚报记者 王晓 摄

谈及做社区志愿的初衷,李明月说,最初是因为在社区里经常看到一些空巢老人,于是和同学商量能为他们做些什么。经过讨论和调查,了解到老人们物质上并不缺乏,缺少的是陪伴以及关爱,所以她和同学就决定成立爱心团队,去陪伴这些空巢老人。“我们与老人聊天,帮老人打扫卫生,把很难处理的卫生死角都清理出来,希望老人们生活环境更舒适。从2016年起开始,一直坚持到现在。”和李明月一样,曲倬萱也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活动,关爱社区老人,清理白色垃圾、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她们通过一点一滴的小事,将社区志愿活动当成常态。“威实外开设了更丰富的社会实践和社区服务活动,我们会带动同学积极参与,将来自己有能力时,还将做更多的志愿项目来回馈社会!”两名同学都表示。

执行校长苗芃表示,按照中国教育与国际教育相结合、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相结合、知识教育与实践教育相结合、文化教育与人格教育相结合的办学思路,威实外结合威海当地元素,设置校本课程,开展德育课程体系、体育人格教育研究,并一直将志愿服务活动作为重要的实践课程,培养能够推动未来社会发展的人。“两位同学所获得的荣誉,对她们申请留学履历也很有帮助。下一步,学校将更好地搭建平台,让更多学生参与到国际比赛中,为他们走进世界名校做好准备。”苗芃说。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预约看校

预约看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