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资讯 > 详情

孩子不跟我沟通怎么办?|威实外家长课堂(七)

10月13日,威海市实验外国语学校家长课堂第七课在学校学术报告厅开课,家庭教育指导师金源萍老师主讲。

1、怎样才能让自己的孩子做到自主?

孩子总是无法自己处理自己生活上的问题,学习上也没有目标,应该怎么办呢?金老师首先向家长明确了一点——孩子没有自主性是孩子的问题,而不是家长的问题,所以家长所问的问题确切的说应该是:“我做什么能帮助女儿自主?”实际上,来参加的家长普遍存在这个问题。金老师觉得家长应该与孩子多沟通,有时孩子并不是没有目标,而是孩子的目标不是家长认可的目标,家长就默认孩子没有目标。关于目标的问题,要认认真真的与孩子坐下来探讨,配合他实现共同的目标。

2、 孩子周末总是出去玩到晚上、不学习怎么办?

一位家长反映了自己遇到的问题,孩子休息时总是跟同学玩到晚上才回家,而不是在家学习。金老师分析说:首先家长应与孩子做好沟通,先说事实,再谈感受,然后说愿望,最后说措施;其次,还是应该让孩子自己确定一个清晰的目标,有了目标之后,才会自主安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朝着目标需要的方向努力。


预约看校

预约看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