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资讯 > 详情

把脉课堂,视导提升——市教研员来威实外指导课堂教学!

 9月23日,市教研中心董绍才主任、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房玮科长、市教研中心祝广文副主任带领学科教研员莅临我校,开展教育教学视导工作,给予我校教师理念上的引领、实践中的指导。本次视导活动分为调研听课、学科研讨和集体总结反馈三部分。

随堂听课


  教研员一行到校后,第一时间深入班级进行随堂听课。各学科教研员分别听取了我校青年教师执教的语文、数学、英语、物理、生物、地理六门学科的10节课。老师们注重情景教学,学生学习活动多样,生动活泼的课堂给教研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学科研讨

 听课结束后,各位教研员与学科教师进行评课研讨,分别对所听课的亮点和问题进行了总结,对课堂教学的细节之处、疑惑之处逐一批解、指导,也针对如何整合学科内容结构、把握学科核心素养提出建议。老师们认真聆听,且学且思,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总结反馈

 在随后举行的集体反馈研讨活动中,各学科教研员依次对听评课情况进行总结发言,对学校教育教学方面的精细化管理和老师们的专业素养给予了肯定,针对各个学科如何应对新高考改革、落实学科核心素养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教研中心领导也对学校的课程建设提出了建议,同时指出教师要针对学情,注重改变教育教学方式,青年教师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



 最后,学校领导对视导组一行表示真挚的感谢,并表示,此次视导活动促进了我校教育改革创新工作更深入、更扎实、更细致。真诚希望教研中心的专家们多给予指导,学校也将全力以赴支持教师成长,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好教师成就好学生。新学期开学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对教师的培养和提升,学校搭建平台,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树榜样”等形式,努力锻造德艺双馨的名师团队。

  学校先后开展了师德建设月、青年教师示范课教学培训会、全体教师公开课展示等活动。9月21日,学校领导带队参加了市教研中心在威海一中开展的视导活动;9月22日,参加了威海市教育局组织的新入职教师培训……接下来,学校还将邀请市教研中心其他学科教研员进校给予指导。


预约看校

预约看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