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资讯 > 详情

威海市实验外国语学校第一届“青蓝工程”结对仪式举行

“青蓝工程”——取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之意。为充分发挥名、优、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促进青年教师快速、健康成长,建立一支思想稳定、结构合理、业务过硬的青年教师队伍,实现学校教育的可持续发展,10月8日,威实外举行第一届“青蓝工程”结对仪式。

DSC_0003_副本.jpg

在音乐声中,各位师傅上台,徒弟依次鞠躬、献花。毕吉丽老师作为师傅代表发言,她表示:师傅们要做好年轻教师的引路人,不仅在业务上不断鞭策自己,更要毫无保留的与徒弟交流心得,师徒一起学习、工作,相信“青蓝工程”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果实。

DSC_0013_副本.jpg

DSC_0026_副本.jpg

“在过去的一个月中,通过跟师傅学习,我在课程节奏、教辅选择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徒弟代表程爱君说道,她表示,徒弟们一定会跟紧师傅们的步伐,向师傅学习,在三尺讲台上发光发热。

DSC_0017_副本.jpg

为什么把师徒结对仪式放在同学们面前展示而不是教师大会上举行呢?苗芃校长在讲话中帮我们解答了这个问题。一方面让同学们看到老师们学无止境的精神,希望能够以此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另一方面是希望同学们能够“猛烈”的支持与参与课堂,并给予老师们以温暖的理解和回应。

微信图片_20181008180050.jpg

师徒结对,不仅是师徒间结下了缘,更是跟教育事业结下了缘。希望老师们善于学习、乐于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将我们最好的教育、最好的课堂呈现给学生。

预约看校

预约看校